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史料珍贵!生活书店会议记录影印出版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金鑫  2019年02月18日16:27

2月15日,由上海韬奋纪念馆编、中华书局出版的《生活书店会议记录1933-1937》出版座谈会在韬奋先生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上海韬奋纪念馆在开馆60周年之际,启动馆藏文献影印出版计划。

本书是“韬奋纪念馆馆藏文献”丛书第一种——影印出版生活书店会议记录。据悉,这批档案信息量大、自成体系,且保存相对完整,颇具史料价值和研究价值,拟分三册影印出版。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了该书的出版价值以及韬奋纪念馆公开出版馆藏珍稀文献以飨社会和学术研究的义举。

《生活书店会议记录1933-1937》为第一册,收录的生活书店会议记录起止时间为1933年至1937年,自生活书店在沪创立后第一次社员大会召开起,至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生活书店总店迁至汉口止,资料完整呈现了生活书店的创办、发展及管理细节,是对《生活书店史稿》《店务通讯》等已出版的生活书店史料很好的补充,是研究近代文化史、社会史及出版史的重要资料。出版方表示,希望这批档案的影印出版,能带动更多人走近韬奋,了解生活书店,掀起新的研究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