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文学发展基金会成立28周年

来源:解放日报 | 崔丰  2019年02月11日05:22

原标题:28年前,1991年2月11日 上海文学发展基金会成立

1991年2月11日,由著名老作家巴金和于伶、王元化发起、筹备,并由巴金担任会长的上海文学发展基金会成立。巴老将他获得的日本福冈亚洲文化奖的一部分奖金捐赠给基金会。

以推动和促进上海文学事业发展为宗旨的上海文学发展基金会,主要由上海作家、学者和热心支持上海文学发展事业的社会人士组成,属民间性质。基金会以向社会集资为基金来源,主要用作培养新人,讨论文艺作品,研究文艺问题;进行文学评奖、鼓励优秀创作;资助有价值的作品和学术著作的出版,建设“上海文学中心”“上海现代文学资料馆”等文化设施,并加强海内外文化交流。

由作协上海分会和上海市投资信托公司联合举办的基金会成立大会上,王元化受巴老嘱托作简短致词。他说,我们要建设一个具有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在这个事业中,特别是在我们所生活的这座城市为经济起飞所进行的开发工作中,文学事业也是不可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