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解放军报评论员: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习主席2019年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学习感悟之三

来源:解放军报 |   2019年02月06日07:59

“用辛勤劳动创造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习主席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满怀憧憬、饱含激情,激励着期盼美好生活的人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埋头苦干、聚力复兴的强大正能量。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是靠一点一滴奋斗得来的。实践告诉我们,创造人民的美好生活、民族的美好未来,必须付出辛勤劳动。只有拿出焚膏继晷和奋力拼搏的干劲,才能实现“日子越过越红火”;只有具备勇于攻坚和不辱使命的担当,才能拥抱“前程越来越远大”。

马克思曾说,“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宏阔视野总揽“四个伟大”,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奋进“两个一百年”,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品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党中央带领千千万万的奋斗者用智慧和汗水,浇灌着一个民族的成就感和获得感。面对这样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时代,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努力作为。

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也是一场艰苦的长跑。越是使命神圣、蓝图美好,越需要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越需要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弗为而自至,天下未有。”我们只有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才能履行好“四个战略支撑”使命任务,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强国强军征途中,每名官兵都是主人公、责任人。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任务难题上有更强担当、在精武强能上有更高追求、在练兵打仗上有更大作为,我们就一定能用辛勤付出创造人民军队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