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独角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庞贝  2019年01月31日11:17

《独角兽》

作者:庞贝

出版社:广东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月

ISBN:9787536088085

定价:42.00元

作品简介

中国南方某城,蒙冤入狱的云芯公司前董事长艾轲因改进测谎技术而提前获释。艾轲博士是普林斯顿毕业的很好生物传感专家,仰赖他的脑电传感技术,云芯公司有望快速成为机器人行业的独角兽企业。Unicorn脑电传感技术本是艾轲原创,如今却被国外某公司窃密并反告侵权。艾轲为公司面临的这场跨国知识产权官司还原实验证据,而这场实验引发了以艾轲失踪女友为原型的机器人的“自主行动”……这是一场有关人性的超临界实验。比现实更奇幻,比科幻更现实。

作者简介

庞贝,作家、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创作一级作家。早年毕业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曾任解放军总参谋部参谋,现居深圳。近年主要作品:长篇小说《无尽藏》《独角兽》;戏剧剧本《庄先生》《广陵绝》;电影剧本《上海王》《野芦苇》。小说作品曾决选入围茅盾文学奖并获《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亚洲周刊》年度优选十大中文小说、“中国图书海外影响力”年度TOP10、腾讯文化年度“华文好书”;戏剧作品曾获0届华文戏剧节很好编剧奖,并在法国阿维尼翁和韩国清州等靠前戏剧节演出;电影剧本曾获第44届台湾地区地区金马影展很好创投剧本奖。部分作品被译为英、法、韩等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