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又到《茶馆》重张时 人艺门前现“长龙”

来源:北京晚报 | 王润  2019年01月29日15:03

今日上午8时30分,北京人艺再度公演的话剧《茶馆》正式开票。和以往一样,半夜就有观众冒着严寒搬着小凳到首都剧场门口排队等候。尽管只限人艺会员持身份证和会员卡现场购票。但凌晨5时天没亮,排队的人群就已形成了一条长龙。

本次《茶馆》于2月23日至3月5日公演。梁冠华、杨立新、濮存昕、龚丽君、冯远征等名角都将出场;何冰、吴刚此轮演出则不再登台,刘麻子、唐铁嘴的角色由青年演员雷佳、杨佳音接棒。

如今,大多数演出通过网络系统售票,因此这样排长龙购票的盛况,也只有人艺《茶馆》了。北京电视台编导卢晓南从今早7时30分开始排队,到上午10时还没买到票。他自称已经现场看过二十多遍《茶馆》了,是个彻头彻尾的“《茶馆》迷”,也采访过《茶馆》各个时期的所有主创。但他买票从来不麻烦人艺的朋友,而且是每年都亲自到现场排队。他说:“享受的就是这个过程!”

北京人艺的员工也对此感慨道:“剧院员工没有任何福利,买票也得排大队,所以,请理解我们,真的也爱莫能助。如果每部中国话剧都能让观众心甘情愿顶着寒风排队,掏钱买票,那我们就对得起座儿,对得起祖师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