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对着天空散漫射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柳杨  2019年01月28日11:31

《对着天空散漫射击》

作者:李柳杨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1月

ISBN:9787532168194

定价:35.00元

内容简介

在这些短篇故事里,既有浪漫的童话隐喻,又有对世俗生活的深刻观察,正如沈浩波在序言中所言:柳杨能用非故事化的讲故事的手段,用非虚构般的虚构,非营造的营造,抵达了生活本来的,也是没道理的本质的真实,柳杨有这种写出本质的能力,有一种很朴素的叙述诡计,使得她笔下的真实无论是通往温暖还是通往寒冷亦或更多的通往灰烬都显得非常动人;另一方面,她常常会把自己的一些古怪的念头融入到她的故事里,呈现出某种荒诞的效果。在这个创作的过程中,她并没有把自己脑子里那些古怪的念头变成一种可爱的古灵精怪的文学,而是通向了生活,通向了卑微的世俗的真实的人生,从而实现了对这个世界荒诞而浪漫的告白。

作者简介

李柳杨,90后诗人、小说家,也当模特。出生于安徽,作品散见于多种杂志及选本。

目 录

A

变成房子的女人

你要干嘛去?

完美一生

盐荒

我只是想死得好看

要是没有钱你就惨啦!

相亲记

在这个世界刚生产出肥皂的时候

黄寺大街的骆驼

灵魂

发明头发的死神

闲人小娟

想当作家的鱼

好酒之徒

蚊子,你好

阿亮和黑仔的生活

侯默的花儿

关于“呼哧呼哧”的传说

来布与莫西

B

再这样混下去,你就会死!

快要下雨了

谈谈

这种日子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爆炸

彩虹昆虫

唇齿之间

从哪一刻开始老去

酒徒

嫖客

一家人

出走的女人

我的睡眠在你乳房上膨胀

微雪

对着天空散漫射击

后记

媒体评论

这些简短的小说展现了一位小说家难得的生活经验,而作者在高度还原现实之时,并非不露声色,她犹如一个兴高采烈的说书人,声情并茂,手脚并用,平静中悲悯丛生。

——李西闽 作家

寓言、童话、民间故事的集合体,古灵精怪的少女感。

——春树 诗人 作家

李柳扬的小说没有多少流行文化的印记,在她的笔下,仿佛时间之河业已凝固成冰。而她砸碎冰层,一一展示里面封冻的水草、鱼虾和泥沙。

——易小荷 作家,资深媒体人

一旦开始写作,李柳杨就是精灵般的存在,她穿梭于人们忽视不见或从未得见的犄角旮旯,把那些奇思妙想漫不经心地诉诸笔端,形成新鲜而又具有启示意义的独特风景。一旦你开始阅读李柳杨,你就是爱丽丝。

——郑在欢 青年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