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8年英国头号畅销书:《埃莉诺·奥利芬特一切都好》

来源:中华读书报 | 王胡  2019年01月22日09:16

苏格兰作家盖尔·霍尼曼(Gail Honeyman)的小说处女作《埃莉诺·奥利芬特一切都好》(Eleanor Oliphantis Completely Fine)成为了2018年英国的头号畅销书。

这一版本的《埃莉诺·奥利芬特一切都好》出版于2018年1月25日,根据尼尔森图书调查的统计,到年底它总共卖出了八十万六千四百六十九册。

该书获得了2018年的科斯塔小说处女作奖,描写羞于社交的办公室孤独女文员在搞技术的男同事帮助下走出心理阴影的感人故事。

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回忆录《成为》(Becoming)11月13日才上市,仅凭二十五天的销量跻身十甲。

《成为》排名第八,销量为二十八万七千二百二十三册。

为北爱尔兰作家安娜·伯恩斯(AnnaBurns)赢得2018年布克奖的小说《送奶人》(Milkman)甚至没能进入前一百位。

谢静雯译《艾莉诺好极了》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于20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