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8年法国头号畅销书:《斯蒂芬妮·梅勒失踪记》

来源:中华读书报 | 王胡  2019年01月22日09:13

法国书店观测台调查,三十三岁的瑞士青年作家若埃尔·迪克尔(JoëlDicker)的小说新作《斯蒂芬妮·梅勒失踪记》(LaDisparitiondeStephanieMailer)成为了2018年法国书店里的头号畅销书。

该书写的是美国青年女记者梅勒调查二十年前一桩灭门惨案的故事。

皮埃尔·勒迈特(PierreLemaitre)所著推理小说《火的颜色》(Couleursdel'incendie)排名全年第二。此书是他2013年龚古尔奖获奖小说《天上再见》(Au revoirlà-haut)的续作。

2018年龚古尔奖的获奖作品、尼古拉·马蒂厄(Nico⁃lasMathieu)的工人阶级青少年幻灭小说《他们身后的孩子们》(Leursenfantsaprèseux)排名第三。

法国人的口味似乎明显高于英德两国的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