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李舍新书《西窗》首发式在山东兖州矿业集团鲍店煤矿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燕璇  2019年01月22日08:38

1月20日,李舍长篇新作《西窗》首发式在山东兖州矿业集团鲍店煤矿泰和书院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厅主任李一鸣、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主席刘庆邦、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方晨、中国煤矿作协副主席张波及兖矿文学创作骨干、文学爱好者50多人参加活动。

李舍是中国煤矿作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一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曾出版长篇小说和散文集多部,获得过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等重要奖项,多篇散文入选中小学教材。

首发式上,大家对李舍的创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西窗》充满了古典的诗意之光,对现代社会也作了深度揭示。作品讲述了虚拟与现实两个世界,虚拟世界指向心灵的纯净与精神的回归;现实世界描绘了现实的驳杂、命运的沉浮与人性的悲欢,是一种超越物资世界的精神价值追求。大家希望李舍在西窗出版之后,还会走出东门,迎接冉冉升起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