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法国少儿图书精选快递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李艺萌  2019年01月18日09:34

8~12岁少年小说

《消失城市的守卫者》(GardiensdesCitsperdues)香农·信使(ShannonMessenger)著/Lumen出版社2018年11月出版

这是“模糊的记忆”系列的第7本。索菲发现她的朋友好像都失去了信仰,不知下面该怎么办。范斯北亚和杰斯拉一直伺机在小精灵界制造混乱,也神秘消失了。范丹成为阶下囚后,依然对其计划守口如瓶。黑天鹅战队的新兵在听到阿尔瓦审判后遭遇当头棒喝。索菲和菲兹遭遇新一轮攻击,差点阵亡,他们再无其他选择。若想在敌人面前保住一线成功的机会,他们需要从现在开始彻底改变战略,这一转变很可能要他们背叛自己的天性和内心的信仰。

《三岛由纪夫王国》(LeroyaumedeKensuké)米歇尔·莫波格(MichaelMorpurgo)著/弗利欧青少出版社(FolioJunior)2018年5月出版

米歇尔在和他的父母泛舟环游世界时,不幸意外掉入海中。醒来时,发现和他的小狗斯特拉被冲到了太平洋中央的一座孤岛上。如何在没有食物、无处可躲的情况下生存下来?然而这座孤岛上,有一个神秘的陌生人好像在注视着米歇尔。早上醒来后,米歇尔发现身旁放了一些食物和泉水。这场冒险之旅也铸就了一段永生难忘的友谊。

12岁以上青少小说

《致命引擎》(Mécaniquesfatales)菲利普·里夫(PhilipReeve)著/伽利玛青少出版社2018年11月出版

在一个虚拟的、未来的维多利亚时代,一次灾难性事件毁灭了文明,数千年后,人类已经适应,并进化出了新的生存方式。巨大的移动城市在地球上漫步,无情地吞噬着小牵引城镇以求生存。汤姆·纳茨沃西,一个来自大牵引城市伦敦的历史学家的学徒,和一个心中满是叛逆和复仇的逃犯海特·肖相遇,两个本不该相遇的人意外结盟,为生存而战,他们注定将改变未来。

《谁在撒谎》(Quiment?)卡伦·麦克马纳斯(KarenM.McManus)著/Nathan出版社2018年3月出版

美国一所高中里,5名学生因考试不及格而课后留校,其中一个学生西蒙没能活着从学校出来。调查者很快就确定西蒙的死并非意外,他写的一篇揭露其他4人行径的文章被曝光,其他4人立刻就成了主要的嫌疑犯。他们每个人都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七封信》(7Lettres)奥利威亚·哈佛著/阿歇特出版社2018年5月16日出版

消失了1个多月多后莫名其妙回来的克尔顿·佳捷仕离奇被杀。他最好的朋友艾利奥特发现了他的尸体,在上衣兜里插着一封信。写信者说,他还写了6封信,藏在了6个不同的地方。每一封信都是一条线索,带着人不断接近真相,最终找到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