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研讨人偶舞台剧《最后一头战象》

来源:中国文化报 | 罗群  2019年01月17日08:45

1月11日,人偶舞台剧《最后一头战象》专家研讨会在京举办。

该舞台剧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木偶剧团打造出品,根据作家沈石溪同名小说改编而来,李真如、马天、纪欣怡编剧,何念执导,讲述了生活在云南边境的傣族少年波农丁与小象噶羧一同成长、变老,出生入死、患难与共的故事,反思了人与自然的相处之道,表现反对战争、珍爱和平的主题。3米多高的巨型象偶既继承了中国传统制偶技艺,又融合了高科技元素,成为该剧独具特色的看点、亮点。

与会专家对该剧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剧的总体风格空灵、诗意,视听效果震撼,中国年轻团队以国际化手段讲述中国故事,充满正能量与青春的气息,演员精妙的操作、表演赋予象偶以人性的灵动和光辉。“小木偶做了大文章,人偶舞台剧《最后一头战象》让人看到传统木偶艺术在新时代的新发展,是一部值得重视和研究的作品。”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说,“希望主创团队继续思考、提升作品的精神高度和文化内涵,将其打造成高峰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