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艺术院校展示教学成果

来源:文艺报 |   2019年01月14日07:46

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18北京艺术院校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此次参加展演的优秀节目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9所艺术院校以及普通高校艺术院系。节目内容为各院校近年的精品课堂、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典作品、各院校在国内外精彩亮相并获得最高荣誉的高品质作品。

整台演出分为“殿堂之门”“经典之魅”和“辉煌之世”三个篇章。其中,“殿堂之门”以“一堂艺术课”拉开序幕,将各院校精品课程浓缩凝练并进行舞台化呈现;“经典之魅”梳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典剧目,展现艺术与时代的同频共振及经典对提高学生艺术涵养的巨大作用;“辉煌之世”集中展示艺术高校的精品及获奖节目,彰显当代艺术青年的创造力。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2018艺术院校成果展示活动”以艺术院校人才培养和引领普惠为核心理念,发挥首都艺术院校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创作优势、辐射优势,搭建高质量的艺术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大了艺术院校艺术实践活动的方式及内容,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让每个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审美和艺术素养。 (京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