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少年读—名家阅读养成书系》新书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范燕莹  2019年01月14日14:31

1月10日,《少年读·名家阅读养成书系》新书首发式暨作品演读会在2019年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举办,活动由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

《少年读·名家阅读养成书系》是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及儿童阅读推广人、儿童文学新锐作家安鹏辉首次亲情联手创作的原创儿童文学精品。现场活动以“新老两代儿童文学作家的灵感碰撞“为主题,展现中国儿童文学原创作品的蓬勃发展的趋势,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阅读体验,同时通过分享新老两代作家的阅读经历点亮孩子们的阅读人生。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以“我与名家面对面”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沙龙,邀请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北京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及两位小学校长,分别从不同角度与在场小观众进行新书品读以及阅读经验的分享。此外,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16名北京市在校小学生,与作家面对面互动。在新老两代作家的作品演读环节,现场小嘉宾将以分组形式,分别演绎安武林和小酷哥哥书中的作品,成为本次发布会的一个亮点。

小读者们既需要阅读名家的经典作品,也需要汲取新锐作家的与时俱进的时代作品。《少年读·名家阅读养成书系》的出版,黑龙江少儿社希望以老带新的作家合作模式为推动儿童文学注入新活力。

据悉,黑龙江少儿社将借此新书发布的契机,建立“少年读”全民阅读品牌,从城市到农村,从学校到社区,大力推广全民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