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绿野红纱:一个关于爱与拯救的奇幻故事》新书分享会亮相订货会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19年01月14日14:04

1月10号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一本中国原创儿童文学《绿野红纱》的新书分享会因其独特的形式、丰富的内容成功的吸引了人们的注意。

活动以沙画表演开场,国际沙画比赛冠军周展羽,以《绿野红纱》为原型创作沙画,随着音乐节奏、指尖沙粒的变化,一个唯美动人的故事跃然演绎在沙盘之上,引得观众阵阵惊叹。

据介绍,《绿野红纱》是瑞娴的首部长篇童话。在《绿野红纱》童话中呈现了三个相依并存却迥然不同的世界:山里世界、山外世界和凌驾于人类之上接近仙界的高山王国。它们分别象征着人类的过去、现代和未知领域。在那里,人类、动物和精灵共处,恩怨不断,相爱相杀,最终却能相濡以沫,度过劫难。它既是童话,又有科幻和寓言成分。在全人类共同关心的地球命运主题中,包含着东方哲学的内核。

新书分享会上作者瑞娴,作家、书画家刘以林,北京市海淀区文联主席苗地,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崔昕平,还一起为分享了对《绿叶红沙》这本书的理解与看法。

据了解,由《绿野红纱》改编的3D动画电影和舞台剧即将先后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