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龙向梅《寻找蓝色风》入选2018年度桂冠童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1月10日19:54

1月7日,由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与出版商务周报联合主办的“2019童书盛典暨少儿出版高峰论坛”在京举行,现场揭晓了“2018年度桂冠童书”评选结果。“大白鲸”优秀作品《寻找蓝色风》(龙向梅著)入选“桂冠童书”(儿童文学类)。

《寻找蓝色风》是2016“大白鲸”优秀作品征集活动钻石鲸作品,由大连出版社出版,曾入选中宣部2017年“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国家新闻出版署2018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被知名出版人、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原副主席、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原主席海飞誉为“我国进入21世纪以来新时期儿童文学不可多得的一部优秀童话作品,为我国儿童文学界刮来了一股美丽的蓝色的童话新风,堪称我国新世纪童话创作的一座小高峰。”

“年度桂冠童书”评选自2007年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次,被誉为童书界的“奥斯卡奖”。海飞介绍,现在全国有60多项童书出版的奖,除了三大奖,影响最大的是桂冠童书奖——最专业的童书奖,自己发起、自己参评;最系统,把民营最早覆盖进来;最接地气,不断调整。

本年度,经近百名评委的初评和12位专家评委的终评,共有37种桂冠童书从出版时间为2017年7月1日-2018年6月30日、读者年龄段为0-14岁的图书中脱颖而出。其中低幼启蒙类5种、科普百科类7种、文化历史类5种、儿童绘本类7种、儿童文学类10种、主题图书类3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