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黄蓓佳《野蜂飞舞》版权推介会暨签约活动在印度新德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来源:江苏文学 |   2019年01月10日08:46

2019年1月5-7日,第47届印度新德里书展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当地时间1月5日下午2时,《野蜂飞舞》版权推介会在新德里国际书展隆重举行。活动由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中国驻印度使馆文教参赞张建新、秘书杨俊,尼赫鲁大学教授、印度汉学家莫普德,印度GBD-BOOKS出版社总裁高崖,江苏省作协副主席、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办公室主任祁智,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际拓展部主任俞慧洵,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助理徐健,以及当地出版社和版权机构代表,当地作家和媒体代表等出席会议。

活动开始,主办方向到会嘉宾介绍了黄蓓佳《野蜂飞舞》一书的出版过程和艺术特色。《野蜂飞舞》是著名作家黄蓓佳2018年最新推出的儿童长篇小说。不同于作者的其他作品,这部小说通过几个孩子在战争年代的成长故事,描绘了抗战大背景下的国运和人物遭际,表达了一种大时代的情怀和精神。该书出版四个月即销售数万册,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广大读者的充分好评,被曹文轩誉为是黄蓓佳作品中最感动人的一部。该书同样引起国际同行关注,版权输出越南。德、英等多国出版商表达合作意向。

祁智担任过黄蓓佳作品的责任编辑。他在发言中介绍,黄蓓佳是一位备受推崇的作家。她的新书一经面世,立刻就会引起广泛的讨论和研究,不仅畅销,还获得众多重要的儿童文学奖项。如今,黄蓓佳作品被翻译成法、英、德、韩等国文字出版,累计输出海外版权数十种,影响力辐射全球,成为凤凰集团“走出去”的重要品牌项目。这和黄蓓佳作品的自身魅力,和苏少社儿童文学精品出版战略、凤凰集团出版国际化战略布局紧密相连。他祝愿黄蓓佳的作品能在更加广泛的领域传播、被更多的读者接受,祝愿苏少社在国际儿童文学出版舞台上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

推介会后,苏少社和印度GBD Books出版社签署了《野蜂飞舞》印地语版输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