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东省文学名篇阅读活动走进莱芜

来源:莱芜日报 |   2019年01月02日08:56

2018年12月27日下午,由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办,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莱芜市文联承办的“文学照亮人生”文学名篇阅读活动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山东大学的刘晓艺教授以《歌德生平与主要作品》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文学报告。莱芜市签约作家、文学创作骨干和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近5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晓艺教授是文学博士,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硕士和博士均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东亚系,现任山东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她的报告以德国著名作家歌德生平及其代表作品为切入点,细腻阐述和生动解析了歌德的情感历程和文学人生,探讨了作家人生阅历、情感体验、思想认知与文学成就之间的关系。

歌德是德国民族文学最杰出的代表,是德国狂飙突进运动的主将,作品充满了反叛精神。主要作品有剧本《葛兹·冯·伯里欣根》、中篇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诗剧《普罗米修斯》和《浮士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