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三个男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石一枫  2018年12月26日11:31

《三个男人》

作者:石一枫

ISBN:978-7-5212-0256-4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定价:38元

内容简介

《三个男人》是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石一枫的最新精选小说集。包含《三个男人》《老人》《放声大哭》《张先生在家么》《合奏》《县城里的友谊》《五年内外》《乌龟咬老鼠》以及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世间已无陈金芳》。石一枫对现实主义的坚持与探索,不仅走在70后作家的前列,也走在当代中国文学的前列,这种探索既基于现实观察与对时代问题的敏感,也受益于他的学术积累与理论训练,如果说前者让他善于从时代的发展中提出问题,后者则让他对现实保持着一种既超越而又可以整体思考的能力。

作者简介

石一枫,1979年生于北京,1998年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硕士。著有长篇小说《红旗下的果儿》《恋恋北京》《心灵外史》等,小说集《世间已无陈金芳》《特别能战斗》等。曾获鲁迅文学奖,冯牧文学奖,十月文学奖,百花文学奖,小说选刊中篇小说奖等。

目录

三个男人/ 1

世间已无陈金芳/ 23

老人/ 101

放声大哭/ 117

张先生在家么/ 131

合奏/ 144

县城里的友谊/ 163

五年内外/ 186

乌龟咬老鼠/ 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