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跨海巡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华清  2018年12月19日10:53

《跨海巡洋》

作者:陈华清

出版社:山西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9月

ISBN:978-7-5440-9749-1

定价:22元

内容简介

经过“靖难之役”,朱棣打败朱允炆登基称皇。为了显示大明国的富强,展示华夏文化的魅力,以及追寻据说逃到海外的朱允炆,朱棣派遣郑和巡洋下海。在28年间,郑和统领宝船队七下西洋,走访30多个国家或地区,出色地完成了使命,传播了中华文明,展示了“和平之师”的风采。经历了来自于海洋、人类的危难,郑和对海洋与国家主权有清醒的认识,认为海洋是双刃剑,财富和危险都来自于它,国家不能放弃海洋。本书故事情节曲折,充满异域风情,塑造了一个胸怀祖国、有情有义的航海家、外交家形象。

作者简介

陈华清,全国十佳教师作家、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闪小说专业委员会理事兼特约评论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湛江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学作品具有浓郁的“海味”,散见于《人民日报》《散文选刊》等国内外报刊。《最美的康乃馨》等发表后被多家报刊转载,被多个省市选入中小学语文试卷。在“读友杯”等全国性的文学大赛中获奖。已常规出版长篇小说《海边的珊瑚屋》、《走出“孤岛”》、《地火》《跨海巡洋》,散文集《爱在卑微处,才是看清自己时》、《有一种遇见在岭南》、《有一种生活叫“江南”》、《啄着阳光的鸽子》,儿童故事集《榕树下的秘密》,童话集《快乐花朵咪兮兮》等十多部。其创作事迹被国家级、省市级各级媒体报道。

长篇小说《海边的珊瑚屋》获第四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首届“广东好童书”奖,被评论家称为“树立了海洋儿童小说的南方标杆”;长篇小说《走出“孤岛”》 入选广东、上海、江苏等省(市、区)图书馆、学校“好书推荐”书目,入围深圳 “2018年度十大童书”。

旅行散文集《有一种生活叫“江南”》上当当网热卖,成为人气好书;其“姐妹篇”《有一种遇见在岭南》被搜狐网“文化频道”、“皖新文化消费”等多家媒体推荐,位于《这10本游记,只给热爱旅行的你》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