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市签约资助2018年度文艺创作项目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水湄  2018年12月13日16:07

近日,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作协签约资助2018年度文艺创作项目,27部文学、文艺理论评论类作品分别获得5万元的资金扶持。该资金主要用于作品的后续创作、出版或宣传推广。

2018年度文艺创作项目资助工作于今年4月开始,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发全市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勇攀文艺“高峰”,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推动重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此次活动重庆市作协收到小说、诗歌、散文、纪实文学、儿童文学、文艺理论评论等多个门类共126部作品。经重庆市作协初评,重庆市委宣传部复评,最终27部作品获得资助扶持。

27部作品题材广泛,有颂扬革命英烈光辉事迹,有从全新的角度解读战争、还原历史、反思成败,有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巨大变化,有讲述扶贫致富、乡村振兴的故事,有关注进程农民工的精神和生存状态,有反映留守儿童的成长故事,有展现乌江风情、叙写乌江物事、乡土地域特色浓郁的诗作,也有打破学科界限、采用“大文学”观的文艺理论专著等。27位作者中,既有宝刀不老、创作依然活跃的老作家,也有一批具有创作潜力的80、90后的文学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