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亚裔出演影片 《摘金奇缘》登陆中国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12月12日08:33

由华纳兄弟出品,华裔导演朱浩伟执导,改编自华裔作家关凯文同名小说的电影《摘金奇缘》于11月30日在中国内地全面上映。影片中没有一个好莱坞白人明星,所有主演都是亚洲面孔,包括杨紫琼、吴恬敏、亨利戈尔丁等。这种全亚裔阵容的好莱坞主流影片极为罕见,此前只有25年前轰动一时的《喜福会》。故事讲述了亚裔美国女孩瑞秋追随男友尼克杨来到新加坡拜见中国婆婆,误打误撞进入了一个富裕又极其传统的中国式大家庭,不得不从头开始感受和学习中国文化。最终,真爱战胜偏见和误解,一对跨阶层、跨文化的恋人得以喜结良缘的故事。该片在北美上映时,不仅夺得北美周末票房三连冠,更登顶北美近10年来浪漫爱情喜剧最高的票房。

尽管《摘金奇缘》的故事发生在新加坡,片中俯拾皆是“中国元素”甚至“上海元素”。从《何日君再来》《夜来香》《我要你的爱》到《甜蜜蜜》《花好月圆》《我要飞上青天》,经全新改编的上世纪华语金曲穿插其中,融入爵士乐和管弦乐元素,使该片弥漫着浓郁的老上海味道。据悉,《摘金奇缘2》将在中国上海取景拍摄。(影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