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桂兴华诗苑”落户上海浦东中学

来源:人民网 | 曹玲娟  2018年12月11日10:12

“桂兴华诗苑”落户上海浦东中学——今天,由贺敬之题字的“桂兴华诗苑”在该校正式揭牌成立。

以《邓小平之歌》为代表的桂兴华系列长诗,已经成为上海“红色文化”的一张名片。中宣部原副部长、文化部原部长、老诗人贺敬之,高度赞扬桂兴华在政治抒情诗创作上取得的新开拓、新成就和新经验,日前听说“桂兴华诗苑”即将在浦东中学揭牌,95岁的他欣然挥毫题字。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认为:“桂兴华一直力求在作品中将思想性、民族性、大众性有机结合,创作真正具有中国气派、中国风格、广大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作品,他还是一位在公众生活中身体力行传播诗歌文化行动的诗人。”他在广东得知桂兴华诗苑今日揭牌,特地题字祝贺。

桂兴华是上海浦东中学67届高中毕业生,1993年以来创作了一系列和时代同呼吸的朗诵诗,熔观赏、思想、艺术为一炉,朗朗上口,充满了正能量。此次落户上海浦东中学,他向母校赠送了自己的15本诗集、30本中学课堂笔记和安徽务农日记、长诗手稿、进京演出的留影、赴基层采风的记录本、名家程十发、韩天衡、高式熊等的手迹、孙道临、秦怡、李瑛等的签名本、朗诵活动手册、海报等共380多件收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