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优秀原创校园戏剧在京展演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12月03日08:15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戏剧教育及戏剧进校园的各项政策,鼓励原创现实题材戏剧创作,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11月12日至2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协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优秀原创校园戏剧展演暨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京举行。12日晚,李前光、董伟、濮存昕、季国平及部分专家学者与高校学子、戏剧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并观看了由四川音乐学院演出的音乐剧《你好·青春》。

本届戏剧节组委会共遴选出10部大戏进行展演,这些剧目大多为抒写现实生活、展现时代风采的原创优秀校园戏剧作品,涵盖了话剧、音乐剧、舞剧、儿童剧等样式,体现了我国校园戏剧发展的整体水平,反映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对人生百态的青春思考,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校园特色。此外,组委会还邀请来自陕西、浙江和澳门的3台剧目参加演出,以增强青年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

中国校园戏剧节是首个国家级校园戏剧节,也是一项面向全国校园、以学生为主体的全国性戏剧活动,自2008年创办至今已在上海连续举办五届,本届是首次在北京举办。主办方表示,今后将不断创新,扩大影响,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启迪青年学子艺术梦想作出积极努力。 (剧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