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转角遇到爱

来源:山西晚报 | 董斌  2018年11月27日15:11

从公司那条小巷走到街上,要先眯下眼再睁开,像久困井下的人重见天日。蓝天白云,清风拂面,绿柳黄花,繁华世界怎么也要比公司那间像是牢狱的小黑屋强许多。编程完工,老板满意,卡里多出好几万,倍爽!送小轩一部“爱疯”也是必需的。想着出其不意地把手机递到小轩眼前,她开心的样子,杨明心里就美极了。

文化创意街就是不一样,一个转弯处写着“转角遇到爱”,他不由自主地回头看了眼,一白衣女孩从身旁擦肩而过。“桃臀、蜂腰、梨胸”这些亮点一出现,立即在杨明的脑程序里生成出“超颜值美女”的字符。

杨明的眼电波随着白衣女子的方向望见了疾驶而来的蓝色电动车,他猛地冲了过去,整个身体在空中划出了鱼跃救球的姿势,一把推走白衣女孩……

幸运的是电动车及时刹住,一个漂亮的回转,一脚加速飘逸而过,女孩只是一声尖叫,并没有受伤;不幸的是,他那只见义勇为的手碰到了女孩的手,跟着他一起落地的还有女孩摔破了的“爱疯”。

“啊!”女孩显然受了不小的惊吓,紧张得把双臂举在头两边,不停地颤抖。等她明白了是一场虚惊时,扔出的一句话却让杨明大吃一惊:“你干吗打掉我的手机啊?你赔!”愤怒让白衣女孩失去了温柔,脸也气成了酱红色。

杨明说:“你就顾着看手机了,没看到车过来,我怕你出危险才推你一把的,怎么还让我赔手机?”女孩说:“我根本没看到有车过来啊。”杨明又说:“没看到车过来你躲什么啊,喊什么啊?”女孩说:“我看你急匆匆地冲我跑来,怕你撞到我才闪开的。”有人仗义执言:“小丫头多可怜了,碰坏了东西就赔给人家吧,有什么好说的。”“是啊,就算是见义勇为,也好事做到底吧!”

蒙了蒙了,杨明感到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骂自己“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心说自己恐怕是凶多吉少了。他冷静了下,试图在围观的人群里找到目击证人,看热闹的路人们有些摇摇头,有些回忆不到点子上,有些人看到事不关己,怕惹麻烦陆续走了,只剩下他俩尴尬地站着。他看了眼小丫头,比刚刚看起来还美,一脸的茫然无辜和受欺负的样子,似乎马上就会梨花带雨。

杨明从提款机里取出钱,递给白衣女孩,她先是缩了下手,然后匆忙接了过去,低下头,局促地解释着:“对不起,也许你是好意,但是我也没办法,这是我男朋友刚给我买的。”听到这儿,杨明心里一酸,想着小轩要是遇到这么个奇葩事,也不会放弃赔偿吧。他立即大度起来,却又被倒霉的心情带得很坏,不想再纠缠了,便说了句:“以后走路别总盯着手机,危险。”扭头走了。好像突然又想起了叮嘱女孩点什么,回头看时,那个白衣女孩已走出视线,他叹息了一声,想着还要给女友去买手机,便甩甩头,像甩走了那点不快,汇入了人群中。

地铁逼仄的空间里散发着一股难闻的味道,捂住鼻子都躲不掉。杨明转了下身子,继续往里挪动,也有几个人随着他开通出的一点缝隙,挤了过来。

现在面对着他相互挤着的是一位穿红T恤衫的女孩,矮他一头,齐眉短发,甜美清纯的样子,低眉顺眼间就可以看到女孩胸前若隐若现出白瓷一般的炫光。杨明怕女孩看出他的尴尬,赶紧把头转向另一边。

车厢像个密闭的铁桶,些微的动作就会从这边传导到另一边。杨明尽量窝起身子,试图与女孩保持一拳的距离,可刚刚露出的一点缝隙,就立即被拥挤的人群充填。女孩似乎意识到了他的善意,歪了下头,友好地向他笑了笑,杨明心里感到暖暖的,十分受用。

又一波拥挤袭来,杨明和女孩像是潮水里的两条小船,随波逐流,相撞、分开,潮水平息时,却成了相依相偎的样子。当杨明发现女孩紧紧贴在自己身上时,他紧张地一下子全身僵直起来。大家都挤在一起,几乎无路可退了。而此时,杨明也不想再退了,他闭起双眼,似乎怕被别人看穿,眼前依旧是白花花的一片。

女孩不知什么时候下了车,杨明想给小轩打电话,一掏兜,蒙了,手机没了!他沮丧极了,笃定是女孩诱惑他分神、趁机盗走了手机。他不由自主地给了自己一个耳光。

怕家人、女友联系不上自己着急,杨明回到公司,拿回了略微老旧的备用手机。给小轩打了个电话,约她晚上出来吃饭。小轩听说杨明为给她买手机却弄丢了自己的手机,十分感动,一个劲儿地说,她手机不着急换,要换,杨明自己先换。还说,不论你给不给我买手机,我都一样爱你!这句话就像电流一样,穿过时空直接点击到了杨明的大脑,撂下电话,杨明羞愧万分,都快哭了。

再次从单位拐向那条写着“转角遇到爱”的大街,蓝天不再那么可爱了,白云的边上也被涂描出几许阴影,绿柳黄花变得尖锐刺眼,眼睛里的世界纷繁复杂。

他又听到了刺耳的尖叫声,又看到了一个白衣女子,又看到了蓝色的电动车,空中又划出了一道美妙的曲线,落地,边上有一部手机,还是“爱疯”,还是上次碰到的那只手。有位穿红T恤的女孩在大呼小叫着“撞人了!”她认出了是杨明,掉头就跑,杨明果断地拨打了“110”。

赶到酒店的时候,天已经有些黑了,座位上等候的小轩让杨明眼前一亮,亮眼的还有她送给自己的“爱疯”手机,和自己手里新买的一模一样,心尖猛然酸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