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思南书局快闪店将迎来第三季:新时代、新上海、新篇章

来源:澎湃新闻 |   2018年11月26日15:55

时隔半年后,思南书局快闪店又来了。此次第三季的主题为“新时代、新上海、新篇章”,时间定为12月1日至20日。

关键词:40年,40人

来到第三季的思南书局世纪快闪店,此次连续20天,请来40位轮值“店长”。

40位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全球城市建设、重大科技工程、文学艺术创作等领域成就卓著的代表性人物及亲历改革开放40年、见证上海巨大变化的普通市民代表、劳动者代表,聚焦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讲述他们与上海的故事、与改革开放的故事、与生活和阅读的故事。

上海广播电视台一批著名主持人也将应邀与轮值“店长”一起展开主题为“40年:我的上海故事”对话,由“店长”推介影响其思想和人生的优秀图书并朗读片段,生动讲述中国故事、上海精彩。

关键词:书香依旧,人文依旧

思南书局世纪快闪店将延续前两季的书香传统,继续组织选书专家团队,精心挑选与中国改革开放、当代上海和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相关的主题出版物,选配一定数量的文学、艺术、生活、旅游等精品图书。

思南书局快闪店第一季举办于2017年11月5日,选址位于思南小广场,首开国内先例,60位作家60天轮流驻店,与读者面对面交流、荐书。第二季则以“海上书影”为主题,驻扎上海电影博物馆,2018年6月15日起30天请来38位海上影人,为读者、电影爱好者带来了全新的对话体验。

此次思南书局世纪快闪店由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员会、上海市作家协会指导,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永业集团联合主办,上海世纪朵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SMG艺术人文频道、思南公馆承办。

【服务信息】

思南书局世纪快闪店

新时代、新上海、新篇章

时间

2018年12月1日至20日

10:00~19:00

地点

南京路世纪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