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墨西哥著名作家费尔南多·德尔帕索去世

来源:中华读书报  | 康慨  2018年11月25日11:28

墨西哥作家、2015年塞万提斯奖得主费尔南多·德尔帕索(FernandodelPaso)11月14日在瓜达拉哈拉一家医院去世,享年八十三岁。

德尔帕索起初写诗,1966年出版小说《何塞·特里戈》,1977年出版《墨西哥的帕利努罗》。再十年,厚达一千零四十七页的历史小说《帝国轶闻》(NoticiasdelImperio)问世,大获成功。

《帝国轶闻》写的是天真的奥地利大公马克西米连和比利时妻子卡洛塔1864年在墨西哥保守派和法皇拿破仑三世的阴谋中当上墨西哥帝国皇帝,最后却在自由派总统贝尼托·胡亚雷斯的反扑下惨遭处决的故事。

德尔帕索还曾根据西班牙大诗人费德里科·加西亚·洛尔卡的遇害创作了剧本《死神前往格拉纳达》。

林之木和贺晓汉译《帝国轶闻》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于199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