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为什么唐朝会出李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祝勇  2018年11月21日10:52

《为什么唐朝会出李白》

作者:祝勇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9787532167500

定价:69.00元

作品简介

“朱自清散文奖”得主祝勇经典集萃。本书包括《永和九年的那场醉》《为什么唐朝会出李白》《宋徽宗的光荣与耻辱》《吴三桂的命运过山车》等作品,为祝勇近年散文创作的经典之作。全面展示了祝勇追求散文写作趋于开放化、更接近人性和人心、更接地气的决心。在祝勇的散文中,没有被空洞的形容词填充得满满当当的文章,他摆脱了不管是时代还是散文传统加诸在他身上的层层束缚,自由自在地在文字的世界中调兵遣将。

作者简介

作家、纪录片导演。现任故宫博物院影视研究所所长、北京作家协会理事、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曾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驻校艺术家,第十届全国青联委员。

已出版作品五百余万字,主要作品《故宫的风花雪月》《故宫的隐秘角落》《在故宫寻找苏东坡》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祝勇作品系列》十二卷本由东方出版社出版。《祝勇故宫系列》正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获朱自清散文奖、郭沫若散文奖、孙犁散文奖、十月文学奖等多种文学奖项。

任《辛亥》《历史的拐点》《苏东坡》等大型纪录片总撰稿,国务院新闻办、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天山脚下》总导演,获星光奖、金鹰奖、中国十佳纪录片奖、中国纪录片学院奖等多种影视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