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梦圆大瑶山——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大纪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茂智 田人  2018年11月21日11:11

《梦圆大瑶山——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大纪实》

站在对历史负责的高度,用真实的故事、感人的事迹、生动的笔触,记录下这一跨世纪水利工程建设的壮举,为潇湘大地水利建设谱写壮歌。

作者:陈茂智 田人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7月

ISBN:9787511555915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涔天河水库扩建是在原涔天河水库的基础上进行的一项浩大工程,总投资130亿元,工程从1980年动议申报到2010年开始实施,直至2016年大坝下闸蓄水,经历了曲折、漫长的过程,可以说寄托了永州人民一个世纪的梦想,也倾注了共和国总理、国家部委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永州发展的关爱和支持。

《梦圆大瑶山》这本书,就是对这一工程的回顾和总结。其策划者、编著者站在对历史负责的高度,用真实的故事,感人的事迹,生动的笔触,记录下了这一跨世纪水利工程建设的壮举,堪称潇湘大地水利建设的一曲壮歌。

作者简介

陈茂智

瑶族,湖南江华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湖南小说学会理事,永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已出版长篇小说《归隐者》《金窝窝,银窝窝》,中短篇小说集《静静的大瑶河》等,有作品入选《黄冈语文读本•高三语文》等多种选本,获省市级文学奖多次。

田人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诗歌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诗歌学会永州分会会长。在《人民文学》《诗刊》《十月》等国内重要文学期刊发表了大量诗歌作品。其诗歌创作成就被国内多种选本收入。出版诗集《虚饰》《三十年后·大湾村》等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