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远万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彦  2018年11月20日11:32

《不远万里》

作者:李彦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ISBN:9787532168774

定价:43.00元

内容简介

全书分两部分:上编:何处不青山;下编:尺素天涯。上编是献给赴华八十周年的白求恩医疗队,主要以生动的事例刻画了白求恩医疗队在中国抗日战争中做出的伟大贡献,彰显了白求恩的国际精神;下编则围绕寻找白求恩与*珍贵合影始末。通过作者对一位加拿大老人的采访,揭开了一段被掩埋的历史,解读了英雄人物作为常人的情感世界,还有他非凡的理想情怀的源头。 整部作品文字优雅、史料详实,刻画了一个极具真实感、非概念化的充满个人魅力的白求恩形象。也是跨地域、跨年代的寻找理想主义的纪实文本。书中篇章先后在《人民文学》杂志发表。

作者简介

李彦, 1987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同年赴加拿大留学。2007年起担任滑铁卢孔子学院加方院长。长期致力于在海外推广中华文化及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李彦用中英文双语进行创作,曾获中外多个文学奖项。主要作品包括英文长篇小说Daughters of the Red Land(红浮萍),中文长篇小说《海底》《红浮萍》《嫁得西风》,作品集《尺素天涯》《吕梁箫声》《羊群》,译作《白宫生活》,合著 Along the Silk Road (沿着丝绸之路), Rediscovering Norman Bethune(重读白求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