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8)投票开启!

来源:《长篇小说选刊》 |   2018年11月09日17:22

第三届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8)将于2018年12月2日下午在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举行终评活动。届时五部年度获选名单将由强大评委团参考“读者人气榜”的投票结果,从十五部入围作品中最终评定。

读者人气榜投票时间:2018年11月9日16:00至11月30日00:00

投票地址(点击右侧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第三届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8)

《长篇小说选刊》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专门刊选长篇小说的国家级大型、专业的权威期刊。每期在全国期刊和图书范围内遴选作品,容量60万字,是目前体量最大的纯文学刊物。以双月刊形式出版,单月1日出版。每期精选长篇小说2~3部,配有创作谈和同期评论。 2017年,杂志社还首次举办了“中国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6)暨长篇小说高峰论坛活动”,金榜结果由专业评委推选评议、读者投票参与共同决出,对于展现长篇小说的创作实绩和风貌,引导、推动长篇小说创作、阅读的风潮,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同年,杂志重磅推出了全新原创栏目“长篇小说论坛”,特邀活跃在中国文学现场的重量级评论家,就长篇小说的诸多问题展开精彩批评、争鸣和阐述。今年又于2018年第5、6期推出“新时代与现实主义”特稿,得到了全国各地作家、文学批评家、学者、编辑家的广泛呼应与支持,他们以对当代长篇小说创作现状的高度敏感与学术自觉,进一步承担起了服务作家、服务读者,推动长篇小说创作发展的时代使命。《长篇小说选刊》创刊十数载,始终以茅盾文学奖的精神为办刊导向,以平等、包容地关注一切文学性地表达人生与人性的作品为精神诉求,披沙拣金、海纳百川,纪录与展示时代生活的精神境况,业已成为了一部流动的当代文学史,堪为茅盾文学奖的备选篇目库。

第三届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8)入围篇目

(以刊发时间为序)

陆天明《幸存者》(人民文学出版社2017年10月出版)

梁晓声《人世间》 (中国青年出版社2017年11月出版)

宗璞《北归记》(原刊《人民文学》2017年第12期)

陈彦《主角》(作家出版社2018年1月出版)

周大新《天黑得很慢》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8年1月出版)

贾平凹《山本》(人民文学出版社2018年3月出版)

老藤《刀兵过》 (原刊《中国作家》2018年第4期)

叶兆言《刻骨铭心》(人民文学出版社2018年5月出版 )

刘醒龙《黄冈秘卷》(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年7月出版)

宋尾《完美的七天》 (原刊《收获》2018年春季长篇专号)

张平《重新生活》(作家出版社2018年7月出版)

刘亮程《捎话》(原刊《花城》2018年第4期)

王安忆《考工记》(花城出版社2018年9月出版)

肖亦农《穹庐》(作家出版社2018年10月出版)

韩少功《修改过程》(原刊《花城》2018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