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他们的孩子跟随他们》获龚古尔奖

来源:澎湃新闻  |   2018年11月08日08:49

11月7日,法国龚古尔文学奖组委会宣布,《他们的孩子跟随他们》(Leurs enfants après eux)获得2018年龚古尔文学奖。

小说《他们的孩子跟随他们》从1992年8月写起,14岁的安东尼和他的表兄弟偷了一艘独木舟,偷偷跑到一个成人天体海滩,在那里,安东尼收获了他的第一场恋情、青春期的第一个夏日。小说作者尼古拉·马修(Nicolas Mathieu)将笔触放在了几个夏日时光,那里有一个男孩的成长,一个有关于政治的谎言,以及猝然而至的死亡,小说同样把激情放到了令法国人难忘的1998年足球世界杯。小说作者马修用极其细微的方式触及到了全球化时代青少年面临的困境,同时戳破了西方世界有关于机会平等的谎言。

尼古拉·马修1978年生于法国埃皮纳勒,大学里主修历史和电影,毕业后他搬到了巴黎,打了几份临工,收入均不高。 2014年,他出版了小说《动物战争》(Aux animaux la guerre),后被亚兰·塔纳(Alain Tanna)改编为电视剧。 目前他定居南希,靠打工维持生计,业余时间坚持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