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探讨“现当代诗学研究”

来源:文艺报 | 欣闻  2018年11月07日08:40

近日,由江汉大学现当代诗学研究中心、《江汉学术》编辑部主办的第三届“教育部名栏·现当代诗学研究奖”颁奖仪式暨《群像之魅:“现当代诗学研究”专题论集》研讨会在京举行。评论家米家路、杨小滨、盛艳获得第三届“教育部名栏·现当代诗学研究奖”。朱现平、李卫东、龙协涛、唐晓渡、敬文东、臧棣、西渡、刘洁岷、钱文亮等参加研讨。

“现当代诗学研究”是《江汉学术》于2004年创设的栏目,所刊登的文章大多聚焦中国现当代诗歌领域的重要现象和问题。之前,《江汉学术》编辑部曾根据所刊发文章,编选过《群峰之上》《群岛之辨》两部专题论文集,《群像之魅》是它们的续编,精选了栏目于2014年至2017年刊发的优秀论文。与会者认为,“现当代诗学研究”栏目将新诗诗学问题以专题的形式、多元多维的方法进行交叉研究,产生了丰厚的学术成果。这些诗学论文集为研究者保存了珍贵的研究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