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好故事越来越成为儿童内容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虞婧  2018年11月01日10:04

10月30日,咔哒故事在北京举办品牌升级发布会,宣布品牌正式升级为“KaDa故事”,并推出全新标语“好故事 都在这儿”。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杨帆先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皓天、中国教育学会评价办主任秦建平、阅文集团CEO梁晓东、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刘嘉、中国原创绘本作家熊亮、儿童文学作家郑红伟等出席活动。

KaDa故事是于2015年上线的儿童数字内容平台,专为0-9岁儿童提供个性化阅读服务,力求网罗全球优质内容,同时诚邀各方内容机构共同为孩子提供阅读服务。目前,与KaDa故事建立合作的有200多家内容合作方。

KaDa故事创始人兼CEO谢琳斐表示:“KaDa故事此次品牌升级聚焦‘优选全球好故事’,不仅要做到‘百里挑一’,还要平衡内容的教育属性和娱乐属性,只有寓教于乐,才能做到‘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据梁晓东介绍,阅文集团已经开始着手布局儿童内容产业,未来也会为KaDa故事输送海内外的优质内容,让更多好故事尽快与孩子见面,同时阅文集团会将IP培育的成功经验嫁接到KaDa故事的儿童内容生态中,通过KaDa故事平台寻找和孵化中国的《哈利•波特》,帮助优质原创内容“中国造”走向世界。

郑红伟谈到,好故事可以改变儿童的一生,每一个童年好故事对儿童来讲都是精神的盛宴。而绘本阅读是视听结合起来的阅读,听和看结合在一起,效果就是“1+1>2”,所以绘本阅读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借助好的技术,绘本阅读的益处将被发挥到最佳。

随着儿童内容的蓬勃发展,用户的阅读需求正在往精细化和个性化方向发展,好故事越来越成为儿童内容平台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