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年妇女恋爱史》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楚  2018年10月30日10:43

《中年妇女恋爱史》

作者:张楚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定价:42.00元

作者简介

张楚,在《人民文学》《收获》《十月》《当代》等杂志发表过小说,出版小说集《樱桃记》《七根孔雀羽毛》《夜是怎样黑下来的》《野象小姐》《在云落》《梵高的火柴》《夏朗的望远镜》等。

曾获鲁迅文学奖、郁达夫小说奖、《人民文学》短篇小说奖、《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北京文学》奖、《十月》青年作家奖、《十月》文学奖、第十六届第十七届《小说月报》百花奖、《作家》金短篇奖、《小说选刊》奖、孙犁文学奖、林斤澜短篇小说奖、茅盾文学新人奖、华语青年作家奖,被《人民文学》和《南方文坛》评为2013“年度青年作家”。

内容简介

《中年妇女恋爱史》是著名作家张楚的最新小说集,创作时间跨度为2015—2017年。张楚的写作,如同北方平原上萌生的植物,令人觉得踏实和亲切。他记录了这个时代的生存状态,审视着人们的精神困境,全书既有强烈的可读性,又有引人深思的指向性。张楚坦承,在执笔的时候,他一直记得福克纳小说《喧哗与骚动》的著名结尾——“他们在苦熬”。

一句话书评

一部献给普通人的生活史

人生不过是个行走的影子

她从来没有放弃,也从来没有收获

她从失败中来,再到失败中去

鲁迅文学奖得主张楚最新小说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