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彩虹鸟少数民族儿童文学书系”关注当代少数民族儿童生活现实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18年10月30日10:39

2018年9月,接力出版社推出“彩虹鸟少数民族儿童文学书系”首批3种,分别是王勇英所创作的《花石木鸟》、左泓所创作的《五色树》和《萤火虫河谷》。“彩虹鸟少数民族儿童文学书系”是一套以苗族、鄂伦春族、赫哲族等多个少数民族文化为背景创作的儿童小说,收入苗族、赫哲族等当代最具代表性的少数民族儿童文学作品,在呈现不同于城市儿童的生命状态、精神风貌和成长历程的同时,用儿童的眼光关照当代少数民族儿童生活现实。

“孤独星球·童书系列”是被旅行者誉为“旅行圣经”的“孤独星球”推岀的品牌童书,它以经典品质、童心童趣和孩子分享多样性的全球文化及精彩的地理知识,让孩子对世界保持惊奇之心。最新出版的“孤独星球·旅行科普折叠绘本”系列包括《长城大穿越》《亚马孙大穿越》《落基山大穿越》《尼罗河大穿越》4册,图书采用风琴折页设计,把长城、亚马孙河、落基山脉、尼罗河四大奇迹装进1.8米长的书页中,带领读者穿越空间和时间,在纸上展开不可思议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