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少儿阅读峰会:馆社共促少儿阅读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18年10月30日10:36

10月26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图书馆报》主办,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支持的2018全国少儿阅读峰会在福建福州举行。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刘小琴,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图书馆报》副社长李晓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分会主任李俊国,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肖维平,浙江省图书馆馆长褚树青,中国台湾台东大学荣誉教授林文宝,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陈远等嘉宾就新时期少儿阅读推广与馆社合作的新机遇新路径进行了探讨。

刘小琴强调,本届峰会以“书香童行 筑梦未来:馆社共促少儿阅读”为主题,从图书馆、出版社等不同视角探讨少儿阅读推广的发展方向,站位很高,角度很好,期待在将来的少儿阅读推广领域,图书馆与出版社能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不断推进我国少儿阅读推广事业上一个新台阶。

陈吉表示,图书馆和出版社在推广全民阅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强馆社合作,一要加强馆社合作意识,二要建立双赢模式,三要挑选合作对象。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近几年来在搭建少儿阅读平台,推广少儿阅读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希望能以这次峰会为契机,为推动少儿阅读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