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杂文名家进校园受大学生欢迎

来源:北京日报 | 关一文  2018年10月18日07:26

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指导、支持下,由北京市杂文学会、中国写作学会杂文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时代先声——杂文名家进校园”活动,日前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启动仪式,首都杂文界30余位作家、杂文家走进校园,与热爱杂文写作、文学创作的同学们进行面对面地交流。93岁高龄的漫画大师李滨声先生欣然为活动题词:“杂文进校园,创作开新花”。著名杂文家刘齐以《杂文的“三不说”》为题做了精彩演讲,受到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作家、杂文家段柄仁、李庚辰、蒋元明、伍义林、李下、马誉炜、孙月沐、刘齐、苏文洋、李培禹、张刃、凸凹、张聿温、于文岗、张心阳、郝中实、陶克图等受聘担任2018至2019年度“杂文进校园”的专家导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向兵致词,他号召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提高社会责任感,积极开展业余写作,不断提高创作水准,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