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专辑致敬华语经典金曲 周蕙吟唱“不被遗忘的时光”

来源:北京青年报 | 崔巍  2018年10月16日08:47

“很开心这次能把我的童年记忆和大家一起分享,唱这些小时候和父母一起听过的歌。”10月12日下午,实力歌后周蕙在北京Blue note爵士俱乐部举办新专辑《不被遗忘的时光》音乐分享会。这张专辑收录了上世纪60至80年代邓丽君、凤飞飞、欧阳菲菲、甄妮、黄莺莺、蔡琴、苏芮等10位天后巨星的经典金曲。

周蕙这些年先后为歌迷带来《约定》《风铃》《好想好好爱你》《寂寞城市》等极具个人色彩的代表作。近5年间,她沉寂下来,暂别自己热爱的音乐,选择走遍世界、细品生活。明年就是周蕙入行20周年,为迎接这个别具纪念意义的年份,周蕙决定在暌违乐坛5年后重新起航,选择以制作这样一张金曲重现的翻唱专辑的方式,伴人们一起将时光倒转,找回过去和未来每段“不被遗忘的时光”。

据介绍,新专辑请来王治平、 Martin Tang、温奕哲、苏珮卿、张祖诚等优秀音乐人团队参与制作,网罗了40年来各种不同的经典音乐元素,融合成多元的音乐曲风,完美呈现出周蕙风情万种的声线。周蕙表示,其实翻唱专辑比原创专辑做起来要更难,“你既要能够成功挑战这些巨星的高水准,同时还得唱出自己的特色,不能是单纯的模仿秀”。为跳脱原曲窠臼,周蕙在《不被遗忘的时光》中选择了老歌新唱的方式,所有歌曲都经过重新编曲,在不失原曲精神的基础上,给听众的耳朵又增添了一份新鲜感。尤其是《今天不回家》一曲,更首次与台湾年轻乐团MATZKA合作,在其中融入RAP元素,以时代动感风格来延续经典的生命力。

在音乐分享会现场,周蕙演唱了新专辑中全部10首歌曲,她说:“希望借由这张专辑,让儿时回忆,让上代长辈的青春花样年华,都可以通过歌声再度被大众所熟悉,去重温那段美好的岁月,成为我们大家都不会遗忘的时光。”

另据了解,接下来周蕙还将陆续在贵阳、太原、大连等地继续举办新专辑《不被遗忘的时光》音乐分享会,且音乐分享会的门票采用免费索取的形式。此外,《不被遗忘的时光》黑胶唱片也将在10月19日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