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行走湘江源”文学采风活动在蓝山县启动

来源:红网 | 成文杰  2018年10月16日08:31

10月15日,“中国梦·文学梦·湖南篇章”系列文学活动之“作家行走湘江源”采风活动在永州市蓝山县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启动。40多名省内外知名作家冒雨走进母亲河湘江的源头,用手中的笔记录湘江源的神奇与壮美。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宣布采风活动开始并向采风团授旗,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出席并讲话,采风团团长、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游和平代表采风团接旗,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致辞。

此次采风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林业厅、中共永州市委、省作协联合举办。作家们将从湘江源头出发,深入永州社会经济发展第一线,前往蓝山、宁远、江华、冷水滩、零陵等多个县区,开展为期5天的文学采风创作活动,用手中各具风格的生花妙笔积极创作文学精品,用文学精品助力品质活力新永州建设。

龚爱林指出,“作家行走湘江源”文学采风之旅在湘江源头正式开启,目的就是动员和凝聚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学力量,围绕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精神,以文学的方式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引导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鼓与呼。

贺辉表示,永州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有着丰富的创作资源和广阔的创作天地。全市宣传系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扛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永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