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开幕

来源:人民日报 | 郑海鸥  2018年10月15日08:16

1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委宣传部等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在苏州昆山开幕。

本届昆剧节演出内容既有新创、整理改编大型剧目,又有“名家传戏——当代昆剧名家收徒传艺工程”入选学生折子戏组台汇报演出,也有北大校园传承版《牡丹亭》,首场演出是昆山当代昆剧院首部原创昆剧《顾炎武》。艺术节还将在山塘街等场馆安排折子戏专场,力争更广泛地传播昆曲艺术。在文旅融合方面,艺术节设置花间堂、沧浪亭等为演出场地,促进世界遗产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

今年正值“京昆泰斗”俞振飞先生逝世25周年,艺术节将举办2018虎丘曲会活动,并将在中国昆曲博物馆举办“宗门宗师宗风——从俞粟庐到俞振飞”特展及座谈会、专家讲座、经典折子戏演出等活动。闭幕式将于19日晚在苏州昆剧院剧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