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读一本书,多一条命 ——“荒野求生”系列图书作者贝尔•格里尔斯读者见面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菁  2018年10月15日12:06

“贝尔中国行•和贝尔一起学自护”活动现场

“河面”马上就要上涨了,“河对岸”的贝尔小腿受了“重伤”,40名小学生要在“河面”上涨之前,救出“受伤”的贝尔。他们开动脑筋、齐心协力,最终将贝尔“救”到“岸边”。这是“荒野求生大师”贝尔与小学生在北京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一起进行的模拟野外生存演练。

10月11日下午,由接力出版社主办、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协办的“贝尔中国行•和贝尔一起学自护”在京举行,这也是“贝尔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一。40名学生在贝尔的带领下完成了“荒野求生技能手册”系列和“贝尔写给你的荒野求生少年生存百科”系列图书中详细讲解过的演练逃生技巧等项目。

近年来,生存教育成为社会各界非常关注的话题。接力出版社一直重视生存教育类图书出版,自2014年引进出版贝尔•格里尔斯创作的“荒野求生”系列图书中文版,至今已出版8个系列,其中包括 “荒野求生绝命战机系列”“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贝尔写给你的荒野求生少年生存百科”“贝尔荒野求生生存新视野”《贝尔自传》“荒野求生技能手册”“贝尔写给你的丛林求生小说”“贝尔带你学生存 能力培养游戏书”,共60种图书。

“贝尔中国行”系列活动由接力出版社主办,包括“和贝尔一起去探险”“和贝尔一起学自护”“勇敢男人贝尔独家育儿攻略”“读一本书,多一条命——贝尔•格里尔斯北京读者见面会”等活动。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说,接力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中国小读者不仅在书中、电视里感受贝尔的精神,还可以和贝尔一起去经历一些野外探险和求生训练。

“荒野求生技能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