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故事”携七部佳作走进东北

来源:文艺报 | 余 非  2018年10月12日08:27

9月28日至10月25日,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宽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精选作品巡演携7部佳作在东北文化重镇沈阳和长春,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演活动。这是“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自2017在津沪两地首次巡演取得圆满成功后,第二次起程。此次巡演将在沈阳、长春的的4个剧场演出28场。

此次巡演的7部作品类型各异、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在故事、人物和创作团队上都展现出了不同风格,包括昆曲《牧羊记·望乡》,话剧《未完待续》《建家小业》《奋不顾身的爱情》《网子》《彼岸》和形体剧《吾爱至斯》。展演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戏剧进校园、主创演后谈、公益观剧团、戏剧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线下公益活动。

为推动北京市小剧场戏剧的创作与交流,引导小剧场戏剧健康良性发展,聚焦“北京故事”,发展小剧场戏曲,2012年,北京市文化局创办了“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7年来,展演始终保持着高标准、高质量的剧目遴选过程,累计演出剧目150部,成为北京市标志性的品牌展演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