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七届中国舞蹈节举行“9·15”系列活动

来源:文艺报 | 晓 舞  2018年10月12日08:27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首钢园、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舞蹈节“9·15”系列活动日前在京举行。此次活动选择了具有浓重工业风的北京石景山首钢园区,环境舞蹈的展示地点则设置在园中的一方湖水旁。演出中,近百年的首钢工业园区与舞蹈艺术的灵动相互碰撞,以简约的光、线、影为元素,构筑出无限的艺术意味。

据介绍,此次参演作品大多充满创新性与实验性,其形式则丰富多样,涵盖了国标舞、环境舞蹈、百姓健康舞和街舞。其中,最具话题性的环境舞蹈作品选取了《国际标准舞》《环境即兴》《俑2》《半影》和《撞》等5部作品,虽同为以环境舞蹈为主题的实验性舞蹈,但无论从内涵抑或是形式来看,均各有特质。除了环境舞蹈外,中国舞协还根据观众多样性的审美需求与创作的多元化取向在系列活动中加入了老少咸宜的百姓健康舞和酷炫十足的街舞精品节目。其中,前者推出了《银铃声声》《苗山花开》《妞牛扭》等来自不同地区的13部佳作,气氛活泼、动律鲜明,充分反映了新时代下人民群众对舞蹈艺术的审美态度和选择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