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六届国际幽默艺术周将在张家港举行

来源:文艺报 | 许 莹  2018年10月12日08:26

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曲协、中国杂协、江苏省文联、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国际幽默艺术周将于10月31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

国际幽默艺术周自2006年起已陆续举办5届,本届国际幽默艺术周在往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幽默丰富生活 欢笑连接世界”的主题,搭建互联互通的中外人文交流平台,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文艺发展成果,让更多群众能够共享幽默艺术盛宴。据悉,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中、美、俄、法、德等国家近60个精品节目参演,涵盖小丑、魔术、幽默互动等多个类别。

参加本届国际幽默艺术周的中外艺术家中,既有蜚声国际舞台的幽默艺术名家,如美国魔术大师艾亚拉、滑稽魔术大师大卫·卡普兰、俄罗斯莫斯科大马戏团的优秀小丑演员鲍里斯等,也有来自宝岛台湾的专业魔术师罗宾,更有深受广大国内观众喜爱的曲艺界演员,如王汝刚、翁仁康、叮当、苗阜、王声等。据介绍,本届国际幽默艺术周将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举行6台精彩展演,包括开幕式演出、国际幽默艺术专场演出、中国曲艺名家送欢笑演出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的幽默小段专场和“港城梦工厂”张家港市曲艺专场演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