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文学》2017年度作品精选系列丛书

来源:《北京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18年10月12日10:44

 

 

 

 

《北京文学》2017年度作品精选丛书介绍:

《北京文学》2017年度作品精选系列丛书,近日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这套系列丛书共分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随笔4卷。丛书收集了方方的《花满月》、尤凤伟的《水墨》、杨少衡的《清澈之水》、孙未的《镜子》、邱振刚的《微居客》等优秀中篇小说,范小青的《合租者》、孙春平的《鼠标指》、冯积岐的《放弃》、冯俊科的《老地主张磨油》、王方晨的《歪脖子病不好治》、杨方的《俄罗斯纽扣式手风琴》等优秀短篇小说,张子影的《试飞英雄》、许晨的《一个男人的海洋——中国航海家郭川的故事》、长江的《直面北京大城市病》、李忠效的《一个中国公民的航母梦——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的前世今生》、陈芳和余晓洁的《中国创新之问》等优秀报告文学,王蒙的《维吾尔人》、梁衡《沈公榕,眺望大海150年》、阎纲的《“羊肉泡馍”传奇》、许谋清的《离开安平的伍秉鉴》、杨文丰的《哀哉,植物人》、陈仓的《回乡散记》等优秀散文,汇集了《北京文学》2017年度所发表的各门类作品的精华。

为了让广大读者在有限的时间里阅读到《北京文学》每年发表的精品力作,领略《北京文学》的神韵与精华,光明日报出版社自 2016年开始,每年编辑出版《北京文学》年度作品精选系列图书。

《北京文学》杂志介绍:

创刊于1950年的《北京文学》,50年代因发表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而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文革之后,《北京文学》佳作迭出:汪曾祺的《受戒》和《大淖纪事》,张洁的《爱是不能忘记的》和《从森林来的孩子》、邓友梅的《那五》、陈建功的《丹凤眼》和《飘逝的花头巾》、余华的《现实一种》、刘震云的《单位》、刘恒的《伏羲伏羲》和《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等等,均成为广受传播的文学名篇。新世纪以来,《北京文学》锐意改革,本着刊物为读者办、编辑为读者着想的宗旨,贴近生活,关注时代,直面现实,体味人生,不断推出文学的精品力作,作品被转载率和被关注度一直在全国文学期刊中名列前茅,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读者的广泛欢迎。该刊近期又荣获2018年度“中国最美期刊”称号,并进入2018期刊数字全国影响力100强。

北京文学年度报告文学精选2017

出版时间:2018年8月

定价:69.00元

ISBN 978-7-5194-3903-3

编辑:谢香 李倩

北京文学年度散文随笔精选2017

出版时间:2018年8月

定价:65.00元

ISBN 978-7-5194-3902-6

编辑:谢香 李倩

北京文学年度短篇小说精选2017

出版时间:2018年8月

定价:59.00元

ISBN 978-7-5194-3905-7

编辑 谢香 李倩

北京文学年度中篇小说精选2017

出版时间:2018年8月

定价:65.00元

ISBN 978-7-5194-39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