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是扶贫书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荣超 谢昕梅  2018年10月09日11:24

《我是扶贫书记》 

作者:张荣超、谢昕梅

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李田野作为市委宣传部一名中层干部,被市委选派到偏远的贫困村—湖湾村任扶贫书记。李田野来到湖湾面临的是村支两委“窝里斗”,村集体经济负债几十万、贫困人口居全县之首的烂滩子。李田野没有陷进“惯性”的怪圈,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用绣花的功夫去做好精准扶贫的每一件事。

短短的三年扶贫书记生涯,使李田野脱胎换骨,贫困村也一跃成为全省的精准扶贫典型示范村、生态文明村。李田野成为全体村民拥戴的扶贫书记。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三百多个贫困家庭,一百多个扶贫故事,在湖湾村这片贫脊的土地上演绎着精彩的时代“芳华”......

作者简介

张荣超,中国作协会员,一级作家。出版长篇小说《镇长》《蟹肥了》《活着不易》《沧桑》等10余部;长篇报告文学《美德载梦》;散文集《留下青春的脚印》《阳光的颜色》等6部;作品被《雨花》《人民文学》《小说选刊》《长篇小说选刊》等刊发和选载。作品获江苏省第九届、第十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宿迁市第一、二届金鼎文学艺术奖,梁斌文学长篇小说奖,吴承恩文学奖等奖项。

谢昕梅,江苏省作协会员。出版短小说集《好好活着》(合著),作品被《小小说大世界》《东方剑》《参花》《海外文摘》《散文选刊》《人民日报》(海外版)《小说选刊》等刊发和选载。《海外文摘》《散文选刊》签约作家。作品获上海“北虹桥杯”全国微小说大赛三等奖;“博雅女性·魅力江苏”职工征文二等奖;第11届海内外华语文学创作二等奖等奖项。(来源:泗阳宣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