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以作家高淳为原型的励志电影《指尖世界》在江苏常熟开机

来源:常熟作家(微信公众号) |   2018年10月09日14:10

高淳一家亮相

主创人员与主要演员亮相

9月29日,由常熟市作家协会牵头,以常熟作家高淳创作的小说及人生经历为题材编写的电影《指尖世界》开机拍摄。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副市长赵红等领导,以及两百多位各界人士参加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这是常熟历史上第一部常熟藉导演、反映常熟人物故事、取景常熟的故事片。此外,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还摄制了相关节目。

高淳出生于1984年,自小患先天性肌先天性肌迟缓症。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唯一能动的右手食指控制鼠标,从2003年起,先后出版发表了151万字的长篇小说《风逝》、75万字的长篇小说《生死时代之双雄》,以及中短篇小说集《夜雨十年灯》、中篇小说《石佛珠》、散文《记忆八章》等总计30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高淳的自强不息以及文学成就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他先后获得了“常熟最美好青年”“苏州好青年”“常熟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苏州市劳动模范”“江苏省自强模范”等称号,2018年当选为第四届常熟市道德模范。高淳现为常熟市作协会员,也是江苏省作协会员。

《指尖世界》由苏州传奇兄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九灵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苏州扬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助拍摄。由常熟藉导演龚桦任出品人、制片人、总导演,预计2019年暑期档登录全国院线,并在CCTV电影频道及各大视频网站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