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诗歌节奖掖大学校园诗刊

来源:北京日报 |  路艳霞  2018年10月08日07:41

“一得阁·第四届北京诗歌节”日前举行,诗人芒克、严力、臧棣、树才等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牛津大学等200多名海内外学子一起吟咏诗歌,共同对话。

本次诗歌节由微乎文化科技和一得阁主办,时间旅行者文化和1116俱乐部联合主办,诗人臧棣、赵野获颁本届北京诗歌节最高奖。诗歌节上,围绕诗歌处理时代与个人经验的有效性等话题,诗人们展开了“诗歌与记忆:不同代际诗人对话会”。诗人高晖说:“某种程度上而言,诗人不存在代际,诗人生下来就是老人。”青年诗人西哑表示认同,“有人生下来就是老人,思虑特别成熟,有人到老了还是顽童。”主持人树才总结道,“诗人没有权利变老。老了,意味着失去了敏感。”

而本次诗歌节对大学生校园诗歌的关注和奖励,成为一大亮点。在知名诗人、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中央民族大学朱贝骨诗社创办的《朱贝骨诗刊》第七期,因其“提供一片精神高地,体现高校青年诗人诗歌的写作态度”,获得第四届北京诗歌节“最佳高校诗刊奖”。大学生诗刊《观物》的六位作者李海鹏、从安、 王辰龙 、马小贵、蔡小乐、秦三澍获得第四届北京诗歌节银质向日葵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