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读一本书 多一条命 ——贝尔·格里尔斯北京读者见面会

来源:接力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2018年10月02日23:09

他是一个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冷静的勇者,他曾靠一己之力征服大自然中的艰难困境。

他不惧寒冷和酷暑,从容面对挑战。

他是专门为危险和死亡而生的野外探险者,足迹遍布全球最险恶荒芜的绝境。

他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他是贝尔·格里尔斯。

人称“贝爷”的贝尔·格里尔斯(Bear Grylls),出生在英国北爱尔兰的Donaghadee,他是著名英国探险家、英国前特种兵、登山家、演讲家、畅销书作家。

他在23岁时成为了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最年轻的英国人,他是电视节目《荒野求生》的主持人,跑遍了数不尽的国家和地区。他是专门为超越危险和死亡而生的野外生存大师,曾乘水上摩托环绕不列颠群岛,搭乘小船横越冰冷的北大西洋,翻越冰封万年的珠穆朗玛峰,也曾从沙漠的流沙死里逃生,在夏威夷穿越鲨鱼成群出没的水域,在野外寻找蛆虫充饥而得以存活…… 为全球数十亿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贝尔·格里尔斯冒险心灵成长全过程,呈现了这个户外王者最真实、最全面的个人世界,见证了他从一个热爱探险的少年成长为顶级探险大师的巨大蜕变。

现在,他即将空降中国,与喜爱他的大小读者们见面啦!

贝尔于2014年独家签约接力出版社,先后出版了:

“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15册

本系列是贝尔·格里尔斯专门为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为三个儿子创作的作品。贝尔将自己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融入精彩的少年历险小说,在动人心魄的故事情节中,生动描述了上百种简洁而实用的求生技巧,传递了野外求生的永恒法则“永远保持微笑,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引领小读者在危险环境中,镇静从容,险境求生。

狂鲨出没的加勒比海域、怪鳄奔袭的澳大利亚河谷、猛虎藏身的印度尼西亚雨林……少年探险家贝克深陷绝境,没有食物、没有水、没有救援,面临着重重危机,他该如何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顽强求生?亲身验证的险境求生技巧,逆境求生的少年硬汉形象,父亲对儿子的真情大爱,让本系列图书成为一套专为少年儿童创作的荒野求生的探险奇作和险境求生的实用宝典。

“贝尔写给你的荒野求生少年生存百科”4册

本系列是贝尔继“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之后专为青少年创作的一套野外生存百科。贝尔将自己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按照野外生存技巧、险境救命食物、户外强身运动、健康营养饮食四个主题总结成上百种简洁而有效的生存技能,利用图文结合地方式生动展现,教会孩子面对困境时保持从容镇静,运用技巧和智慧进行自救。

除了实用的险境求生技巧,易懂的步骤解析图示,本系列图书中还穿插着贝尔亲历的探险故事作为案例,让本系列图书成为了一套培养青少年求生技能和生存智慧的实用宝典。

“荒野求生技能手册”24册

本系列(已出版8册)是贝尔专为7—12岁儿童创作的一套求生知识和技能的手绘系列科普书,它将野外求生的24类常用技巧,按照主题分册详解,步骤分解简洁明晰,操作要领可靠实用,辅以精细手绘示意图,并特别附加贝尔根据自身多年经验总结的贴心提示。即使是户外知识零基础的小读者,也能通过图文对照阅读,掌握24类生存技巧,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成为能自我保护的生存小能手。

“荒野求生绝命战机系列” 4册

本系列是贝尔创作的少年生存小说。根据自己特种兵的经历和荒野探险的丰富经验,贝尔为读者讲述了发生在“二战”期间的一段神秘往事——前特种兵耶格为寻找失踪的亲人和战友遭遇神秘阻挠,为守护正义,耶格和战友们冒死探求,抵命历险,踏上一段神秘离奇的旅途……

在本系列中,贝尔将丰富的军事知识和野外生存经验,穿插在情节跌宕的探险故事中:纳粹悬案的未解之谜疑窦丛生,家族档案的惊天秘闻引人入胜,伴随着一段段鲜为人知的诡异秘闻的揭晓,读者不仅可以领略环环紧扣的历险征途,还可纵览军事、地理、历史、生物等多学科知识,学习野外生存技巧,学会在突发状况发生时处变不惊、应对有据、智慧生存。

“贝尔带你学生存 能力培养游戏书” 16册

本系列是贝尔专为3—8岁孩子创作的一套独具特色的益智游戏书。本系列每册一个主题,每个主题下设有“涂画游戏”“观察力游戏”“数学游戏”“贴纸游戏”“英语游戏”“认知游戏”“迷宫游戏”等7种不同的游戏内容。全书融合了野外生存知识和动手动脑游戏,全面促进孩子的生存能力、逻辑思维、世界认知、数学启蒙、英语学习、动手能力等多种能力的提升,让孩子上天下海,打开眼界,放飞想象。

“荒野求生生存新视野”2册

《极限地球》

这个星球上有许多极限之地——极冻的极地、极热的沙漠,可让人万万想不到的是,在浩渺无垠的地球上,有眼睛比盘子还大的巨型乌贼,也有比一粒盐还小的雄性缨小蜂;有细如面条的巴巴多斯线蛇,也有能够举起相当于自身体重850倍的大力士甲虫,而舌头重达2.7吨的蓝鲸,喉咙却细得咽不下一个沙滩球……

《绝地求生》

这个星球上有许多险绝之地——酷寒的极地,暴热的沙漠,可让人万万想不到的是,在海拔8000米以上的“死亡地带”,那根绳子可以救你的命;面对凶残的鳄鱼无路可逃,索性骑到它的背上,或可绝地逃生;在非洲大草原,最需要躲避的不是狮子、猎豹,而是河马和水牛;海洋探险时可不要喝海水,但是,那又苦又咸的海水另有妙用……

《荒野求生——贝尔自传》1册

本书作者贝尔•格里尔斯身上贴满神奇标签,但很多年前,他与你我无异。从一个普通的小男孩,到“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这中间发生过的一切,本书用三十多万字的深情回溯,60余张精彩照片娓娓道出——这里有一个最真实的贝尔。

六岁时的贝尔瘦弱怯懦,但他接受规则,不惧挑战,在距地七英尺高的单杠上,他像死野鸡一样倒挂,咬牙死撑;在荒无人烟的崇山峻岭中,他满怀热情,跟着父亲攀岩,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爬起,一次次从泥浆中挺直腰身——这里有一个不屈服的贝尔。

十三岁,在念书的贝尔曾遭遇校园霸凌,为此,贝尔发奋强身。学空手道苦不堪言,同学们纷纷放弃,唯有贝尔执意坚持,最终以英国年龄最小选手资格远赴日本参赛,三年后成为英国最年轻的黑带二段选手——这里有一个不轻言放弃的贝尔。

贝尔系列图书中,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详细介绍了各种野外求生技巧,从露营方法、觅食方法到野外救援,从装备选择、工具制作到自然观察等一应俱全,不仅能教孩子们从容应对野外各种困难,更能让他们学会动手、学会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