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省首届少儿期刊办刊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新湖南 |   2018年10月01日08:39

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 9月29日,由湖南省期刊协会主办、《花火》杂志和《创作》杂志共同承办的全省首届少儿期刊办刊经验交流会,在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召开。

湖南省期刊协会会长欧阳勋,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期刊处副处长刘时军,湖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王歆,省期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韶南出席会议。交流会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主持,来自全省18家少儿期刊社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胡坚,长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创作》杂志社社长唐樱分别致辞。各期刊社负责人纷纷发言,介绍办刊得失,分享办刊喜悦。特别谈到在新媒体时代,少儿期刊遇到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传统的阅读习惯,阅读方式和阅读内容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互联网改变了少年儿童的阅读方式,他们可以在网上找到他们喜欢的东西。但网上的内容庞杂,且良莠不齐,这正是少儿期刊可以大有作为的地方。

新的时代对少儿期刊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我们有创新的思维,出版形式的多样化,不断延伸服务内容,打造精品少儿期刊。

交流会最后,刘时军副处长、王歆副处长和欧阳勋会长对全省少儿期刊社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希望各少儿期刊社能拥抱新媒体,走出湖南少儿期刊出版繁荣发展的新天地。